给初三学生的一封信15
初三六班的每一位同学:
你们好!
老师是怀着一颗非常激动的心情给大家写这封信的。在假期里老师可能是最最盼望同学们归来的老师之一吧!
原因呢?一方面可能是老师年龄大一点,喜欢小孩子,喜欢朝气蓬勃的你们,愿意和你们在一起,即使在你们的眼中老师是一个非常严肃而不可理喻的人,但这丝毫不影响老师对你们的喜爱。
另一方面可能是我们共同走过了一个不平凡的2008年,就像所有的中国人不会忘记刻骨铭心的2008一样。因为不平凡而使人难以忘怀,不喜欢看电视的我在假期里的许多时间愿意回忆和你们共同走过的悲欢苦乐,因为刻骨铭心老师在梦中多次梦到带领你们中考夺冠的那份高兴、那份自豪、那份被压抑了半年的开心的笑!所以我比任何一个老师都盼望着你们回到我身边,和我再一起战斗一起血洗曾经压得我们抬不起头来的失败与耻辱!
老师不会忘记2009年的钟声响起的那一瞬间,纷沓而至的来自四面八方的你们的和你们家长的祝福的短信,读着那一句句浸润心田的话语,脑子里浮现着你们那一颗颗虔诚的可爱的笑脸,心中所收获的那种幸福感是做为一个老师独有的难以言壮的清纯和天真!更有几名同学写着“老师我们永远支持你”和“六班在牛年必牛”的鼓励词,更使老师那颗永不服输的心增加了一股股劈荆斩棘、激流勇进的信心和决心。因而老师盼望你们回来,盼望你们能够和老师并肩战斗去开创应该属于六班的牛年的新局面!
曾记得中学的时候学过一篇文章叫《中国人是有骨气的》,08年中国的件件大事在每一个中国人心目中都是刻骨铭心的,南方50年罕见的暴雪、汶川8级大地震、世界瞩目的奥运会,但暴雪掩埋不住中国人与雪奋战的铮铮铁骨,也冻不挎中国人民支援灾区的阵阵热潮。大地震震不断军民团结的鱼水情,也摇不动中国人民上下一心的中华魂!8月8日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中国人民用一幅幅精彩的瞬间向世界展示着我们的智慧和潜能,金牌总数第一和奖牌总数第一的好成绩向世界证明着的我们挡也挡不住的崛起与强大!
我想初三六班的每一位成员包括我在内也都是有骨气的,08年的次次考试没有考丢我们的士气反而使我们这个集体越挫越勇,使我们与别人的差距越来越小,老师不会忘记1753个名次的跨越背后折射出的六班的铮铮傲骨,老师也不会忘记1。4分写在同学们的脸上和老师心里的那份遗憾,老师更不会忘记同学们眼神当中流露出的期待、信任、鼓励和信心!
09年沈洁回来了,带着班级对她的期盼回来了。洪婷婷留下来了带着她对班级的留恋和老师对她沉甸甸希望回来了!徐鹏飞用他对老师的誓言和进步飞快的成绩证明他也回来了回到了我们这个有凝聚力的集体。
同学们,初三六班不是我的也不是你的它是属于我们大家的,我们中的每一位同学都是它的主人,它少了组成它的每一个小分子和每个小分子的最大努力都不行,否则它可能就会一瘸一拐甚至伤痕累累,大家都知道你鞋里的一粒沙子会使大步向前的你感到疼痛难忍而寸步难行,此所谓千里之行毁于足下。所以说它需要所有同学都要为它而付注最大的努力。在自己身上扫除阻碍班级前行的一切的不利因素。老师经常给大家讲的蝴蝶效应也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在你看来微乎其微的一种思想、一句言论、一个行动它都会产生影响,而某些同学的脑海中、心理上再恰恰存在你那种思想的、言论的、行动的催化剂因而对它来讲可能就会形成大事件造成大影响!
《一个马蹄钉》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在这里老师再次提到它,希望每一个同学一定要克服成长过程中对你有阻碍作用的小毛病,经常看到一个同学在楼道里捡纸团的情景,可是很难看到几个同学一起走时脚下的纸团的被捡起的情景,跑操时经常看到最后一名同学主动补到倒数第二排的情景,很难看到中间少人时主动向前补的情景,什么原因呢?一种严重的从众心理在作怪,认为别人不去做的我去做,别人可能就会说我是***,反而自欺欺人的用“反正不是我一个”来填平本来他也觉得不舒服的心理。这种思想某些同学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恰恰相反,对一个班级来讲它是最容易泛滥成灾的阻碍班级成长的一颗毒瘤,对个人来讲它也是阻碍个人区别于他人、跨越于他人、成功于他人的玩疾。现在想来那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有多大份量,说它的人又有多大的勇气呀!希望每一个懂事的初三六班的同学都不要做那些有碍班级发展的任何小事!而发挥你的优点让你身上的某些长处在六班得到发扬光大。为此班主任先在这里说一声“谢谢”!
同学们,由年前的两次考试你们可以看到初三六班在起步,我们的初三六班就像一颗刚刚出土的幼苗它需要我们大家倍加的去呵护、滋养和关爱,它经受不起任何的风吹和雨打,一阵狂风、一场暴雨都对它是毁灭性的打击,就会把老师和同学们为之而付出的所有汗水都付之东流。这里的狂风和暴雨指的是打架、男女生交往过密等,这些都是坏思想的源头而处理这些事情又会重重的牵扯到我和同学们的精力。国家讲究国泰方能民安,和谐才能发展,而一个班级何尝不是这样呢?希望同学们珍重!
同学们,09年中考的号角已经吹响,不管你现在是否已经准备好,中考正以令人震掠的速度向我们奔来。同学们马上从过年时气氛的轻松中、做作业的懈怠中、起床铃声的放纵中、与同桌肆无忌惮的谈笑中、完不成当天任务的自我宽恕中解脱出来吧!看一看你身边的同学他们正在发生着你错不及防的变化!轻轻的,他走了,走到了我们还要为之而拼命奔波的高中部;轻轻的他们走了,离开了味同嚼蜡的老师的课堂,而到了思维能够纵横驰骋的另外的一个空间!轻轻的他走了,当你被刺耳的起床铃声惊醒时,他已经在教室里埋头苦读了,轻轻的……。
同学们,凡事都要自信,从骋诧风云的伟人到名不见经传的身边的英雄,从雄冠四海的企业家到业绩不凡的成功人士,都这样说。
同学们,不要想我们的对手有多强大,多想我们的潜能有多大!不要想我们还有多远的路要走,多想是否迈好了当前的每一步!不要想我是否能成功多想我不拼搏一定不会成功!老师虽然对歌曲是一个外行,但老师常常陶醉于那首激人奋进的《步步高》的旋律之中,常常沉浸于对那句“世间自有公道,付出必有回报的”歌词的思考之中!同学们让我们坚信付出必有回报,六班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成功!
同学们:我们的祖先书写了五千年的文明史,可歌可泣的当代人在创造着新的历史。我们初三六班的每一位同学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初三六班的历史,08年我们用不屈和顽强书写着崛起,09我们就应该用自信和拼搏书写着成功和辉煌!
最后祝所有初三六班的同学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牛年能牛!